首页> 文联要闻

《河北文艺名家谈艺录》新书首发

时间:2024年02月0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冀文

  2月1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河北省文联半岛官方网页中心、省文联组联部承办的“砥砺深耕弦歌不辍——《河北文艺名家谈艺录》首发式暨文艺人才建设座谈会”在河北省文联举行。河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那书晨,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王振儒,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在会前为参会老一辈艺术家送上祝福。郑一民、铁扬、李明久、刘金凯、孙德民、曹贤邦、王力平等文艺家与《河北文艺名家谈艺录》作者、花山文艺出版社等有关方面代表、“燕赵秀林计划”人才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

  那书晨表示,《河北文艺名家谈艺录》记录了河北省13位名家大家数十年的创作积淀、艺术思考,是艺术的宝库、文脉的传承,对于推动河北省文艺高质量发展具有宝贵的价值。这些名家大家以才情讴歌时代,以笔墨奉献人民,以真情传道授业,为传承燕赵文脉、光大河北形象作出了突出贡献。史建伟表示,《河北文艺名家谈艺录》的编辑出版,说的是人,谈的是事,讲的是文艺,抒发的是情怀,彰显了河北文艺名家的光荣、光耀、光彩,体现了传统、传承、传递。要通过老艺术家们可亲可视可感的代表性例证,以及他们足以影响全国文艺工作者的卓越艺术造诣,让年轻一代学习他们勇攀“高峰”毕生求索的从艺精神、德艺双馨的品格与风范,明白作品是文艺工作者的安身立命之本。
  孙德民、郑一民、铁扬等河北知名艺术家发言,表达了对河北这片热土的深厚情感,他们纷纷表示,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助力河北走向文化强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