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艺热点

多彩文艺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时间:2024年01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连日来,全国各地的文艺工作者火热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切实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2024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福满京城春贺神州”北京市文联“中华节庆”文化惠民系列首场活动近日走进北京延庆。演出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刘兰芳、杜宁林、金霖等艺术家进行了表演。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北京市文联结对帮扶村铁炉村村民等共230余人现场观看了演出。演出由孙杰主持,乐器演奏《华彩国风》、歌曲《相亲相爱》、口技《一梦千年》、相声《竹韵新声》、杂技《球技》、歌伴舞《欢天喜地》、朗诵《可爱的中国》、歌伴舞《中轴线的中》、歌曲《可可托海的牧羊人》、评书《康熙买马》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新春进基层文艺助振兴’”辽宁省文联系统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日前在辽宁省阜新市启动。本次活动由辽宁省文联主办。辽宁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邵玉英等有关负责人、企业职工和社区居民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文艺家及文艺工作者为阜新清河门区的群众和皮革产业开发区的企业工人送去精彩的文艺演出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当天,书法家们现场泼墨挥毫,为群众写春联、送“福”字,营造浓厚的新年氛围,摄影家到当地皮革产业开发区采风创作。全省14个市文联同步启动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春节前后,辽宁省文联将持续深化文艺志愿服务,统一部署、全省联动,以文艺的形式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持续组织文艺志愿者们进企业、进社区开展“新春进基层文艺助振兴”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江西省文联近日组织动员各团体会员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文艺志愿者广泛开展“万名文艺家下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活跃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节日氛围。其中,“万名文艺家下基层”——江西省书协、宜春市书协“万福迎春”公益活动走进宜春市宜阳新区,在宜阳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书法家们热情地为居民奉献上精美的书法春联、“福”字数百件。江西省剧协、景德镇市文联主办的“万名文艺家下基层”乐平赣剧专场演出在乐平市乐港镇邵家村古戏台举行。传统赣剧大戏《对花枪》《七星庙》等经典剧目轮番上演。江西省摄协联合吉安市摄协,组织10多名文艺志愿者走进吉安市永丰县沿陂镇,开展2024年首场“万名文艺家下基层”——江西省摄协“我们的中国梦摄影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目前,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正在火热开展。山东各地文联立足当地特色,结合工作实际,陆续开展系列各具特点、精彩纷呈的文艺活动,为广大群众献上文艺大餐,喜迎新春佳节,具体活动包括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济南启动仪式暨市中区传统曲艺赶年集活动;济阳区文联、区美协组织书画家和剪纸艺人在仁风镇开展“贴年画,过大年”文艺惠民活动;青岛市书协“万福迎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海军潜艇学院;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烟台启动仪式;2024年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莱山区启动仪式;烟台龙口市美协组织6位书画家来到当地企业,举办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潍坊安丘市摄协组织摄影小分队开展“品年味颂家乡展形象”摄影采风及捐赠活动;潍坊市戏剧曲艺家协会开展“艺进万家更好潍坊”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演出;由山东省文联、山东省美协、日照市文联主办的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强基工程”日照市美协“贴年画、过大年”文艺惠民活动;由日照市文联、日照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的“红梅迎春”日照市新年戏曲联欢会等。

  由海南省文联和三沙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海南省文联“自贸港文艺轻骑兵”海南省书协小分队日前奔赴祖国南海明珠永兴岛,走进三沙市永兴社区居委会和滨海社区居委会,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文艺志愿者为当地居民和官兵挥毫泼墨,一副副饱含温情的春联和一件件书法作品,展现了新时代文艺志愿者的使命和担当,传递着真挚美好的新春祝福。

  近日,甘肃省文联、甘肃省文明办在兰州市皋兰县水阜镇砂岗村联合举办“强基工程”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春节慰问走基层活动。活动现场,甘肃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省书法家协会小分队的志愿者们共为群众书写春联、“福”字500余件,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2024年春节前后,甘肃省文联将以甘肃省文联“情系陇原”文艺志愿艺术团为平台,大力开展“到人民中去”、送欢乐下基层、“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强基工程”——文艺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行动等主题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于欣悦)
会员服务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