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联要闻

中国影协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学习实践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培训班举办

时间:2024年02月0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影文
0

  1月31日,中国影协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学习实践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培训班在京举办。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夏潮以“学习实践习近平文化思想,努力开创新时代文艺新境界”为主题作辅导授课。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邓光辉主持培训。参加中国影协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理事及有关电影工作者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文化思想,团结凝聚电影工作者把十一次影代会精神转化为下一步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奋发有为,不断创新创造,用心、用情、用力开拓中国电影的崭新时代。夏潮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开创新时代文艺新境界的重要立场、秉持开放包容是开创新时代文艺新境界的重要原则、坚持守正创新是开创新时代文艺新境界的重要方法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把习近平文化思想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体现的立场观点方法贯通起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理论深厚、鞭辟入里、透彻清晰,既是一堂生动鲜活的理论辅导课,也是创作辅导课,对电影界进一步学习实践习近平文化思想,把“抓人才”和“抓环境”相统一,贯通“做人的工作”和“推动电影创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电影创作、表演、制片机构等各方面代表对培训表示深受教育启迪。申奥、阎青妤、苏明晴等电影一线创作者代表听取辅导后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坚定了“讲好中国故事,塑造中国人物”的信念,在电影创作中要坚守人民立场,真心热爱观众,创作出更多优秀的电影作品。沈琛、苗炜等地方影协、电影组织代表谈道,培训为电影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提供了鲜活的理论教材,一定要把培训精神传达给更多电影工作者,团结引领电影人以优秀的电影作品展现中国精神,奋力开拓新时代电影事业新境界。参训学员们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工作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学习实践习近平文化思想,潜心耕耘、踏实创作,把这次影代会作为新的起点,勇担新时代赋予电影工作者的新的文化使命,自觉做党的文艺方针政策的坚定贯彻者、电影事业发展的积极推动者、电影行风建设的有力引领者。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