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艺热点

第二十四届魅力校园春节大联欢举办

时间:2024年02月0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魅力校园活动组委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校园文化专项基金承办的“美育圆梦”第二十四届魅力校园春节大联欢暨2023年度校园文艺榜中榜荣耀盛典1月30日在北京北展剧场举办。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活动。

  本次演出分为“美育圆梦”“美育浸润”“美育榜样”“美育传承”四个篇章,通过优秀校园文艺作品展演展示新时代美育成果,邀请过去一年来为美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近200位名师名校代表参与,讲述感人的美育故事,彰显榜样力量。同时活动邀请了8位“五老”代表作为美育圆梦助力团莅临指导,与全国师生共度新春。本次活动还颁发了最佳原创节目奖,以此鼓励校园文艺创新精神,用实际行动助力美育事业健康发展。

  为了帮助贫困地区的少年儿童圆艺术梦想,魅力校园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校园文化专项基金的引领下,开启了长达12年的美育圆梦行动。本次活动以“美育圆梦”为主题,意在通过舞台让孩子们感知到艺术的美好。2023年,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校园文化专项基金“美育圆梦行动”获民政部批准,得以向全社会开启公开募捐,越来越多的美育人加入到“美育圆梦”行动中,用实际行动奋力书写乡村振兴的崭新篇章。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