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艺热点

沪上文艺家欢聚2024上海市文艺界新春茶话会

时间:2024年02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沪文

   2月23日,“奋进新时代 团结向未来”——2024上海市文艺界新春茶话会在上海文艺会堂文艺大厅举行。

  “上海市文艺界新春茶话会”是上海市文联连续多年在元宵节期间举办的文艺界传统慰问活动。茶话会现场,来自上海各艺术门类的老中青艺术家代表吕其明、尚长荣、曹鹏、蔡正仁、于本正等200余人欢聚一堂,共贺新春之喜、共度元宵佳节。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电影局局长高韵斐,上海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夏煜静,上海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谷好好、方坤,上海市文联老领导李伦新、陈东等出席茶话会。夏煜静代表市文联致新春贺词。

  演出在著名歌唱家方琼、周进华的歌曲《灯火里的中国》中开场,评弹表演艺术家高博文、陶莺芸带来评弹版《繁花·至真园》片段。青年舞蹈家郝思瑶、陈子薇、王思蒙带来女子三人舞《绣·江南》,钱瑜婷、洪豆豆、赵悦、樊婷婷、胡维露、傅希如带来戏曲联唱《白玉兰花开》,00后魔术新秀张晨扬的手彩魔术《忆》,青年演奏家刘贺、沈菲、刘宽、陈聪的弦乐四重奏《良宵》和《花好月圆》,知名演员王一楠、丁一凡、陈龙的经典联唱《听见花开》。

  茶话会上,上海市文联各文艺家协会的主席团成员代表各协会为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为本命年的艺术家送祝福是茶话会的传统环节。在掌声中,尚长荣、许国屏、孙渝峰、杨绍林、徐开麟、田文惠、李佩泓、杨斌华、黄景春、陈扬、陶美红、王骅、胡琳、吴过等14位艺术家上台,接受由上海民协主席、“非遗”海派剪纸代表性传承人李守白制作的龙年剪纸。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