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艺热点

山东“村歌嘹亮”大合唱走进枣庄

时间:2024年02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东雯

   2月23日,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村歌嘹亮”大合唱走进枣庄冠世榴园暨“2024山东省新时代乡村歌曲创作征集展演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枣庄峄城区举行。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文利,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何思清,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述兴,以及武洪昌、张国洲、陈永生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突出呈现了适合群众传唱的村歌,如在2023年全省村歌创作征集展演中涌现出的活动主题歌《心中飞出一首歌》,《幸福棋山组歌》中的《幸福村里福多多》,枣庄峄城区榴园镇匡谈村村歌《匡谈是个好地方》等。活动中,皓天、刘大成、闫寒、韩霞、李朝霞等歌唱家,王雯、翟琪、吴双、王松等优秀青年歌手,以及枣庄当地多位文艺工作者共同唱响村歌,充分体现了基层群众与音乐工作者共同担当主角。

  演出期间,“村歌嘹亮·2024山东省新时代乡村歌曲创作征集展演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孙文利、何思清、张国洲、陈永生为活动揭牌,正式拉开本年度乡村歌曲征集展演活动帷幕。马述兴代表山东省文联向枣庄峄城区赠送“村歌嘹亮·2023山东省新时代乡村歌曲创作征集展演活动”优秀村歌作品集。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联、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枣庄市人民政府主办,枣庄市委宣传部、山东省音协、枣庄市文联、枣庄市农业农村局、峄城区委、峄城区人民政府、枣庄市音协承办。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

Baidu
map